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只争朝夕 火热生产开新局
2022-02-11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常州讯 “叮咚!叮咚!”春节期间走进江苏靓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电商客服区正此起彼伏地响起下单信息声。尽管生产线已经休息,但是假期这几天,靓时科技依旧收到了大量的国内外订单。由于订单较多,公司总经理张杰从大年初五就投入了工作。

“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是我们弯道超车的秘诀。” 张杰告诉记者,早在2017年,靓时科技抓住资源与人才优势,建立工业设计中心,五年来中心共获得授权专利35项,其中1项为发明专利,认定高新技术产品2项。

如今,靓时科技成功掌握了免消光粉的超哑肤感UV涂料和172nm准分子灯制超哑防指纹UV板材技术这两项国内装饰领域尖端技术,公司依靠自己的科技优势及设计团队,成功与意大利SCM公司合作,采用精密辊涂和精准细磨等工艺,生产的装饰面板涂层不仅薄且有玻璃的平整度,颜色丰满且耐腐蚀。

新的一年,靓时将在已建的工业设计中心基础上,加大创新投入,新建一栋三层、一栋六层标准车间和一栋辅房,购置进口UV生产线4条,全自动压贴生产线8条,项目完工后形成年新增纯哑肤感UV板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新增产值收入4亿元、利润5000万元、税收3000万元。

春节期间,位于丁剑路北侧、常青路两侧的工地上依旧机器轰鸣,润源电建的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分秒必争,全力推进中心城区220kV戚芳线迁改工程建设进度。

中心城区220kV戚芳线迁改工程是经开区电网改造一期工程的重要子项目。原戚芳线全长约5公里,东起芳渚变电所、西至鑫泰工业园,斜穿包括联东U谷东侧、蓝豹东侧、赛马河南侧、常青里巷南侧,东方云湖等核心城区地块,涉及多个重点项目,为经开区推进区域发展建设以及周边地块用电安全造成了不小阻碍。

220kV戚芳线迁改方案为中心城区沿漕上路南侧、南北向经革新河电缆入地2.2公里,后由常青路西侧、丁剑路北侧上杆架空2公里向西至鑫泰工业园。迁改长度约4.2公里,总投资为1.98亿元。项目于2021年10月正式开工,计划于2022年4月竣工。整个工程包括供电管廊的土建施工和电气施工两大部分,目前整个管廊的施工进度是20%。

2月1日,大年初一,安静的大街少有车辆经过,但是经开区潞城街道星源材质常州基地却热火朝天。这里的生产线处于满产状态,数百名员工正在车间火热赶产,争取能够早日交货。记者了解到,随着新能源产业链的火热,常州星源材质过年期间24小时开机,已经达到满产状态。这种忙碌的景象,至少还要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走进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操作工们穿着防护服正在忙碌中。伴随着传送带的“沙沙”,他们分别使用面前的控制面板进行操作,切线、装配、收卷等十几个步骤的生产过程,井然有序。

星源材质在常州有2家公司,分别是江苏星源和常州星源,主要生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涂覆隔膜以及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该产品是新能源产业链上必不可少的一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近2年,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等新兴产业、领域迅速发展,目前生产锂电池必不可少的隔膜产品处于紧缺的状态,所以我们必须加班加点,确保产品能按期交付。”江苏星源总经理王永国说,宁德时代等龙头企业项目负责人过年期间全程在公司驻点,企业也必须要按照订单的交货时间,加紧火热生产。(常景轩)

标签:常州;隔膜;中心城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