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区“春风行动”招聘月活动正式启幕
2022-02-10 11: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8日上午,细雨蒙蒙没有挡住求职者们的脚步,新北区孟河镇星光城广场上人头攒动,2022年孟河镇“稳就业、保民生”援企稳岗新年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标志着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春风行动”招聘月活动正式启幕。

本场招聘会由新北区人社局和孟河镇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持续两天。乐萌压力容器、富士达电动车、德春电力等60余家区内重点企业积极进场招聘,提供研发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技术员、仓管、操作工、电焊工等就业岗位2000余个。

“非常感谢区镇两级人社部门主动热情地为企业提供用工服务,多渠道帮助企业招聘,每年公司通过‘春风行动’招聘会都能招到合适的员工,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用工难题。”明宇交通人事科裴科长说。

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截至目前已有300多人进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百余人。招聘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求职者介绍公司的发展概况、企业文化、人员需求以及薪酬福利待遇等情况,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除此以外,现场招聘会工作人员还提供了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权益维护等服务,为求职者稳定就业提供保障。

来自安徽的小张,通过老乡介绍来常州工作了3年多,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这次参加招聘会就是考虑换一份薪资更高的工作。“今天在现场我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岗位,也已经和企业人事进行了简单交流,收到后续面试的邀请,很开心。”小张说。

据悉,新北区“春风行动”招聘月活动将持续到3月25日,计划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共26场,预计将提供岗位3万余个,力促劳动者就近就业,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尹梦真 邹翠婷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