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横山桥芳茂村: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开辟村强民富幸福路
2022-02-08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常州讯 “你看,这里是当时村里耕种插秧和收粮的场景,我印象特别深刻,一放学就要回家帮忙插秧,旁边也还没有造起新房……”春节前夕,在横山桥镇“芳茂印象”馆内,围聚了不少前来参观的村民,一件件带着时代印记,与该村生产生活、历史文化等息息相关的老物件和旧照片陈列其中。

“芳茂印象”馆于2021年开馆,馆内一张张照片整齐排列,记录着芳茂村的发展历程和时代变迁:1999年,芳茂村为全体村民通上了长江水;2007年,在全村范围内实施“五化三有”工程优化人居环境;2009年,为全体村民通上了天然气……今年69岁的村民是惠德是参观者之一,看着家乡的蝶变,他激动地表示:“这几年村里道路变得更加平坦宽阔,环境也更好了,生活在村子里感觉心情很舒畅。”

路网畅通了,环境更美了,各类设施更完善了,这是芳茂村村民普遍的感受。

近年来,随着水利建设、村庄整治等一系列项目的深入推进,芳茂村美丽乡村建设迎来全新气象。“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是民心工程,必须干好,做扎实。”芳茂村党总支书记李网度表示,要与基层党建、生态环境整治、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才能让好的人居环境成为乡村振兴新的推动力量。

为此,芳茂村聚力在“实”字上下功夫,修建“党建文化广场”,设立初心亭,修建改造陆巷村、邵家巷的4座公厕……随着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村民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

从乡村宜居宜业到村民富裕富足,到芳茂村走一走,目之所及皆是产业兴旺、风景美丽的和谐画卷。“最美的风景,是村民脸上的笑容。”李网度表示,下阶段,芳茂村将一如既往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致力于开辟村强民富幸福路,把芳茂村打造成近悦远来的明星乡村。(常景轩)

标签:村民;乡村;插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