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引领凝聚经开青年 关心关爱困难家庭
2022-01-28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常州讯 寒冬送温暖,关爱暖人心。为进一步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常州经开区青联举办“新年微心愿 青春微力量”暖冬活动。

小小微心愿,蕴含大温暖。常州经开区青联委员孙宏亮作为家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在志愿者走访过程中收集了一些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常州经开区青年联合会企业管理、文教卫体、科技金融法务、社会管理民宗、专技商贸等5个界别的委员们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认领微心愿、安排上门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委员们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将青联浓浓的祝福和暖暖的关心关怀送给他们。

1月27日,常州经开区青年联合会科技金融法务界别组的青年委员们前往戚墅堰街道走访慰问困难青少年家庭,雨雪天气骤冷,委员们为困难孩子带去一身冬衣和学习资料,实现他的“微心愿”,鼓励他阳光自信、快乐成长;为孩子唯一的监护人(爷爷)带去油、米、牛奶和爱心慰问金,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1月27日上午,常州经开区青年联合会文教卫体界别组的青联委员们前往遥观镇走访慰问困难青少年家庭。推开门,孩子正在门口写作业,委员们为困难孩子带去一盒耳蜗电池和一些衣物,为他实现“微心愿”,并为他们家庭带去油、米、取暖器和爱心慰问金,希望能在寒冷的冬天带给他们一丝温暖。

1月27日上午,常州经开区青年联合会企业管理界别组的青年委员们前往遥观镇走访慰问结对共建的困难青少年家庭。雨雪瑟瑟挡不住暖意浓浓,委员们贴心的为2户困难孩子带去了书包和冬衣,帮助他们实现各自的“微心愿”;为孩子家庭送去了年货和爱心慰问金,祝福他们新年快乐。

1月27日,常州经开区青年联合会社会管理民宗界别组的青年委员们上门走访慰问了2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油、米、慰问金等,并联系专业人员帮助他们维修冰箱等。青联委员表示后期将持续关注他们的生活,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1月28日上午,常州经开区青年联合会技术商贸界别组前往潞城困难家庭,委员们带去了他们心心念念很久的微波炉,为其募集了爱心慰问金,并带去了油、水果等年货,消防员战士跟孩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番鼓励的话,让孩子们深受鼓舞,孩子表示以后想当兵保家卫国。

团青聚力,温暖前行!下一步,常州经开区青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着力引领凝聚经开青年,强责任担当,关心关爱困难家庭,有效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标签:常州;心愿;慰问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