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雪预警 常州交通执法支队确保市区142公里国省干线公路通畅
2022-01-27 2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7日常州讯 今天,常州交通执法支队对南沿江城铁配套工程施工现场开展雨雪恶劣天气专项检查。在施工现场,执法人员查看了施工路段安全防护设施,现场要求施工单位要实行动态防护,落实恶劣天气和夜间各项安全措施,加强施工路段车辆通行的管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保证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在位,真正做好施工路段的安全保畅工作。

为确保春运期间国、省公路安全畅通,尤其是近两天常州市将迎来雨雪、冰冻天气,市交通执法支队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中心主旨,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强化雨雪期间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一是强化巡查,确保安全。采用“大数据+铁脚板”方式对市区142.318公里国省干线进行全覆盖巡查,对远程监控覆盖公路进行电子巡查,对重点路段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和频次,确保安全畅通。

二是深入排查,摸清隐患。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桥梁、涵洞内堆积物进行清理,及时纠正占用公路及公路用地堆放物品、摆摊设点等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行为。

三是完善预案,协同处置。针对雨雪期间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因自然灾害等原因影响交通安全的路段,要及时设立警示标志,同时依托联席机制第一时间通知公路养护部门。

四是加强值守,严密防范。落实领导带班和在岗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进一步强化举措、夯实基础、筑牢防线,组织10支党员突击队伍,以备应急突发情况,确保雨雪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刘国华)

标签:雨雪;施工路段;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