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冬奥元素碰上传统堆花糕团
2022-01-26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6日常州讯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华焕仁忙碌起来,他特意制作了一批冬奥元素的堆花糕团,以独特方式欢迎这场盛会的到来。

华焕仁在制作堆花糕团 徐梦超摄

堆花糕团是常州的一种传统民间手艺,手艺人用糯米粉做成糕团,用面粉制成各种人物、动物和景物,堆装在糕团上。每逢过年、祝寿、祭祖等大事,常州本地的老百姓都会订做堆花糕团,图一个好彩头。当现代化的冬奥元素碰上传统的堆花糕团,显得趣味十足。

《冬奥加油》作者张铭希

在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孩子们以100余件原创绘画、书法、手工作品,为冬奥会送去祝福。矫捷的运动健儿、美丽的冰雪场馆、可爱的吉祥物、历史悠久的北京城纷纷入画,展现了少年儿童丰富的想象力和对祖国的热爱。(常景轩)

标签:花糕团;常州;冬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