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把征兵“第一关” 遥观镇征兵初检工作有序开展
2022-01-26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6日常州讯 征兵体检是保证兵员质量的重要关口,为扎实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提高兵员质量,确保把优秀合格的青年输送到部队,1月25日上午,遥观镇组织开展征兵初检工作,32名适龄青年参加征兵初检。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体检现场秩序井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现场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查验“双码”、测量体温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在工作人员安排下,应征青年依次进行外科、血液检测、内科、B超、视力等各项检查,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执行体检程序和标准,认真检查应征青年的身体状况,为部队输送优秀兵源把好“第一关”。

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遥观镇人武部高度重视,将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电子屏、微信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走村入户宣传征兵政策,细致调查摸底,积极鼓励政治觉悟高、身体素质好、文化素质高的优秀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部队输送优质合格兵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征兵工作;兵员质量;体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