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潞城街道:全力开展送祝福、送温暖、送政策等“三送行动”
2022-01-25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常州讯 火红的对联,热腾腾的饺子,充满欢笑的团聚……为迎接2022年新春佳节的到来,江苏省常州市潞城街道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围绕走访慰问、节日民俗、政务宣传等惠民举措,全力开展送祝福、送温暖、送政策等“三送行动”,让广大群众“暖身”又“暖心”。

送祝福,把文化“年货”送到群众家门口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居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1月下旬,潞城街道各社区开展了“活力新城区 翰墨浓年味”迎新春送春联系列活动。送对联、送福字、送画作,开展志愿服务,让传统文化进入寻常百姓家。来自省、市书法协会、常州经开区文联的书法家们齐聚一堂,凝神运笔,将一幅幅象征着吉祥的春联、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送给广大居民朋友,志愿者们也贴心地为现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孩童送上对联。活动结束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将春联、福字分发至居民手中,并在住宅小区电梯口、楼梯间等醒目位置进行张贴,营造“浓年味、防疫情”的社会氛围,传递着浸润人心的文化力量。近年来,潞城街道为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持续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送温暖,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群众心坎上

潞城街道紧扣“实”字出真招,深入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群众心中。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现役军人家属、重点优抚对象、特扶家庭、困难老人等特殊群体200余户,为他们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物资,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真正做到解忧用心、关怀入心,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慰藉、生活上的照顾。慰问组的一句问候、居民朋友的一声感谢,汇聚成爱心暖流,驱散着这个漫长冬季的寒意。下一步,潞城街道将继续做好帮扶救助工作,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用心用情解决好特殊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做优做实民生实事项目,积极打造“常有众扶”民生名片。

送政策,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贴心”服务

2022年以来,潞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在各社区广场、居民活动室广泛开展了基层政务服务宣传活动,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精准高效的“零距离”服务,切实满足了居民朋友的政策咨询需求,以“小切口”解决群众身边民生“大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大家介绍“家门口办实事”服务事项清单,详细讲解医保电子凭证的优点,“手把手”地指导居民激活电子医保凭证,还为他们送上了政务服务平台及APP使用手册,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数字化”生活带来的方便快捷。潞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强化主动服务、效率优先,依托高效规范有速度、专业到位有深度、暖心为民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全力打响“畅通办”服务品牌,让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办好事,在家门口享受“贴心”服务,真正做到群众事“在潞办”就“一潞行”,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家门口;年货;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