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公布2022年重点监管产品目录
2022-01-25 10: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常市监 董心悦) 记者24日获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2年常州市重点监督和市级监督抽查及风险监测产品目录》,将日用及纺织品、轻工、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及安防、电工及材料、食品相关产品7大类18小类39种产品纳入其中。

《目录》重点包括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各辖市区产业的主导产品,以及涉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重点产品,如民用口罩、电动自行车充电器、车用汽柴油等。《目录》由市市场监管局在广泛征求意见并结合往年抽检合格率等情况的基础上制定。

针对上述产品,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将分批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查,及时公布每一批产品的抽检结果,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销售企业,依法组织开展“后处理”;对涉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重要工业产品的生产企业加强监管,组织辖市、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全覆盖现场监督检查,努力巩固提升全市产品质量总体水平,优化市场消费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