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栽好聚才栖凤“梧桐树” 常州经开区绘就“人才公寓地图”
2022-01-23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常州讯(常景轩) “年薪最高30万!”“围绕主导产业进行相关招商引资工作。”……新年伊始,一则人才招聘公告点燃了常州经开区的寒冬,吹响了经开区2022年人才招引工作的“号角”。优厚的待遇、充满挑战的工作,呼唤着更多的高精尖人才来到常州经开区的沃土上“耕耘播种”,策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引擎”。

2021年,围绕打造人才保障体系,常州经开区与济南、哈尔滨、南京等地高校开展博士后招录对接交流,举办上海人才推介会及闭门路演活动,招引上海科技人才项目来常落地,组织“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沈阳、长春站活动。东方青年人才社区为常州经开区人才提供拎包入住公寓952套,共有1个创业类、6个创新类人才项目入选了2021年省双创评审,入选率为100%,位列全市各板块第一。

牵线搭桥 构筑创新创业“强磁场”

2021年10月下旬,常州经开区党政企代表团奔赴沈阳、长春,开启跨越1800多公里的“双城”对接。

在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吉林大学3所高校的招聘会中,学生们求职热情高涨,向心仪的企业投下简历。“您好,请问在企业工作的发展空间如何?”在坤泰车辆系统(常州)有限公司的咨询台前,东北大学研三学生吕璞详细地了解相关信息。吕璞的研究方向是仿真学,坤泰的仿真工程师职位与她的求职意向正好吻合。“仿真学的发展空间很大,我希望企业能提供平台让我扎根仿真行业,做出成绩。”吕璞说。

“以前,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好比‘大海捞针’,无法精准找到对口专业人才,如今可以非常便捷地找对人、解好题。”江苏德尔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云初感慨,未来,企业还计划引进20名东北大学研究生,为企业在智能康养设备等领域的研究提供技术支持。

3场校园招聘会提供了3000余个岗位,涉及化学化工类、土木类、材料类等40多个热门专业。其中,常州经开区共有22家企业参加,累计达成引才意向218人。“未来我们将常态化组织这样的校招,为企业和高校学生牵好‘红线’。”常州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丁志伟说,要坚定不移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资源与服务,助力常州成为人才政策洼地、创新高地和发展福地。

招贤纳士 栽好聚才栖凤“梧桐树”

“解决了我入住的问题,不用自己到处每年去租房子,而且公寓环境好、设施全,住在这里很舒心……生活没有顾虑,我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安徽籍青年马彪在常州一家工业技术公司工作,去年7月初,他搬进了公司帮他租住的东方·青年人才社区。虽然和同事合租,但良好的居住环境,便利的配套设施,都令他感到舒适。

在招才引凤的同时,常州经开区积极栽好聚才栖凤“梧桐树”。位于常州经开区五一路东侧、山水路北侧的东方·青年人才社区便是经开区高端人才公寓建设的“开篇之作”。项目一期占地36亩,建筑面积5.46万平方米,可提供人才公寓952套。自去年6月开业以来,先后有凯迪电器、星源新材料等46家企业签约入驻,截至去年12月末,入住人员已近900人。

借助东方·青年人才社区竣工投用的契机,常州经开区正加快推进高端人才公寓建设,雄心勃勃向着打造优质人才生态的目标迈进。

“十四五”期间,常州经开区将建设人才公寓11000套,让更多优秀青年人才选择经开、扎根经开、书写梦想、成就事业。目前,建设局等部门以及各板块、园区、企业正在全力加速推进高端人才公寓建设,力争提前实现人才公寓建设目标,绘就常州经开区“人才公寓地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