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优秀勘察设计评选
2022-01-21 09: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20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为高质量推进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水平,今年,该局将在常州市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评选中增设“老旧小区改造”类的评选,从设计端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质提标。

市住建局设计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下半年,省住建厅发文,在省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评选中增设“城市更新”大类评选,包括城市片区功能改善提升、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及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既有建筑活化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等城市更新类工程设计。

作为民生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事关千家万户。2021年,我市对83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投资额19.68亿元,惠及住户5.45万户,计划内改造面积和户数均位列全省第二,城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大大改善。

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继续推进。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评选,引导和鼓励各设计单位在参与老旧小区改造设计工作中,对标优秀设计标准,提升设计水平,不断高质量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据悉,此次市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评选范围,重点为列入市、区两级年度建设计划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申报项目原则上应符合江苏省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评选申报条件。但考虑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特殊性,对于无法提供“省优评选”申报条件中相关审批手续材料,但经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设计且已实施完成的项目,可申报“市优评选”。对满足“省优评选”申报条件且获得常州市奖项的项目,包括一、二等奖全部项目以及三等奖前50%的获奖项目,市住建局将推荐参加“省优评选”。(李佳 朱雅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