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多措并举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2022-01-20 15: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7日,金坛区出台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在金坛过节的措施,实施留坛过节补贴,支持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疫情防控。

该区鼓励企业制订外地员工春节错峰避峰放假和留坛调休计划,抢先机、抢工期,稳岗留工,给予企业外地员工专项补贴。春节期间,企业安排留坛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12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即留坛的按每人500元给予补贴,在岗工作的再按每人每天100元给予补贴。春节期间,企业安排外地劳务派遣人员留坛总人数1000人(含)以上的,给予企业20万元补贴;留坛总人数500—1000人的,给予企业10万元补贴;留坛总人数100—500人的,给予企业5万元补贴。

该区给予企业房租减免补贴和开展免费游金坛活动。春节期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集宿楼、青年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2月份房租。1月22日-2月15日,企业留坛外地员工及其直系亲属(每名员工携带家属不超过3人),凭企业盖章的入园凭证至景区预约、购票,游览东方盐湖城·道天下、茅山森林世界、花谷奇缘、茅山金牛洞、一号农场萌动乐园,享受门票外地员工免费、直系亲属半价优惠。若遇景区促销,留坛外地员工直系亲属可选择最优价格购票。

同时,该区鼓励外地人员前来就业。2月15日前,企业自行录用符合防疫规定的外来新员工,并完成招工录用备案的,给予每人1000元的就业补贴;2月16日至3月2日,企业自行录用符合防疫规定的外来新员工,并完成招工录用备案的,给予每人800元的就业补贴。

为让留在企业的员工过好年,该区多个部门联手为员工提供节日生活保障,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为留坛外地员工送温暖、献爱心。(杨兆平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