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溧阳:放鱼治水 百万尾鱼苗“跃”入水库、湿地
2022-01-13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常州讯 1月11日上午,溧阳市农业农村局在大溪水库开展今年首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将40余万尾优质鲢鳙鱼苗放入大溪水库中。

本次放流品种依大溪水质而选,通过鲢、鳙的科学配比组合,以鱼活水,立体清除水体有机物,起到改善净化水质作用。放流鱼苗经择优挑选、科学野化,达到品种纯正、野外适应能力强的要求,经现场抽样验收,成活率达100%。

近年来,常州市及溧阳市渔业主管部门在做好退捕禁捕的同时,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全力推进渔业绿色发展,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修复渔业水域生态,已连续多年实施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本次鱼类增殖放流利用省级财政资金89万元,在1月13日前完成对天目湖大溪水库、沙河水库和上黄湿地公园3个流放点共100余万尾鲢鳙鱼苗的增殖流放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科长余水法表示,通过本次鱼类增殖放流,将进一步提升溧阳市饮用水水源的水质,促进渔业资源的恢复和增长,增强湿地功能,助力溧阳公园城市建设。(徐怡)

标签:农业农村;鱼苗;水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