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区新闸街道新芙汇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获评“2021年度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2022-01-13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常州讯 1月10日,江苏省民政厅举办的关于2021年度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评选活动结果公示,“2021年度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名单中,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新芙汇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荣获“2021年度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为全市基层板块唯一。

钟楼区新闸街道新芙汇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联合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领共治”为目标,充分发挥“联新汇”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创新打造“芯引擎”“心力量”“星传承”“馨家园”四大品牌,构建“五个一”党建工作法,努力探索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与社会工作深度融合新路径。

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党建先行

选配热心公益的优秀年轻干部为联合党支部书记,以其优良的品质、出众的才能和坚定的政治信念领航支部发展。依托“联新汇”党群服务中心,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引领社会组织深度参与社会治理,不断延伸党在社会组织领域的触角。

打造特色品牌,凝聚社会合力

创新打造“芯引擎”“心力量”“星传承”“馨家园”四大品牌,以“党徽熠耄耋 退休不褪色”老党员薪火传承之力,为年轻党员干部注入“愿以深心奉新闸”的动力;秉持“以人为本 助人自助”服务理念,项目化“赋”群众“能力之芯”,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发展;通过“乐活年轻态”“和你有约 与爱为邻”等活动,紧抓老少两大群体,带动家庭参与,携手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构建“五个一”党建工作法,推动服务提质增效

列举一张清单。将“学习教育、党员发展、台账管理、财务审计”等党建、业务政策内容进行梳理罗列,开展专项咨询活动,为社会组织答疑解惑。

弘扬一种精神。支部书记带头领学,通过开展“红飘带学习园”等沙龙、座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

活跃一个群体。依托“青年汇活动角”“匠心人阅览室”,开阔党员新视野;依托“半边天交流吧”,解放党员新思想;依托“活力多健身场”,强健党员新体魄。

组织一类服务。建立“新芙汇志愿者库”,统筹志愿组织服务力量,针对空巢独居老年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员志愿服务时间纳入年底考核标准。

承担一份职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每年形成“新芙汇白皮书”,把服务群众过程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类汇总,向有关部门及时反馈,践行社会责任。

标签:政治;党建工作;全省社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