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蔷薇湿地公园今年初提升改造 更好享受游园乐趣
2022-01-13 10: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蔷薇湿地公园是常州第一个人工湿地公园,建园已有14年。经过长期的生态发展,公园密林中吸引了许多鸟类筑巢,这里也成为了常州鸟迷们的一处翠鸟拍摄基地。

为使蔷薇公园的功能进一步完善,让老百姓更好的享受游园乐趣,天宁区今年年初将对公园进行提升改造。

项目设计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蔷薇公园原有格局很好、绿化覆盖率很高,但是公园南区主入口隐藏在居民楼与停车场之间,入口区域场地狭小,很难吸引人流量。此次改造会在采菱支路上增设公园的门头,并同步改造公园周边道路,打造敞开式公园。此外,在公园入口、娱乐空间、绿化空间、净水系统、湿地空间、停车场等诸多细节方面,将进行合理规划改造。

湿地区域是蔷薇公园的一大特色亮点,针对当前绿植茂密、亲水性差,且植物种类单一,缺乏色彩变化的问题,设计方案上将利用净水区(现在孩子玩乐的沙坑)的高低落差实现水循环,使湿地区域的水系活起来。并通过增加水生植物和岸线植物,焕发湿地活力。还将新增占地300多平方米的蔷薇园,并在林下墙边增加多个蔷薇科品种的植物。

此外,还将在公园西北角划分约80个停车位,方便百姓游园时停放。(陶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