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7个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2022-01-10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公示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综合评审结果。其中,由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江苏兰陵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四家经开企业主持、参与的7个项目,分别斩获了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

据了解,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是江苏省科技领域的最高奖项,主要奖励在技术发明、技术开发、重大工程建设、科学技术成果推广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科技项目。

此次荣获一等奖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齿轮传动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由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主持完成。该项目通过自主化研发和创新技术攻关,攻克了全天候及世界最高运营速度350km/h条件下齿轮传动系统振动、温升、长寿命等技术难关,首次研发单齿轮箱振动试验台进行全线路谱振动试验,破解了齿轮传动系统全寿命周期结构性能、安全性、可靠性一体化验证及评估难题。扭转了以往产品研发受国外技术标准掣肘的问题,形成了系统性的中国标准、中国核心技术,并且行业专家认为“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记者 张舒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