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龙城铁人”锻造成精兵劲旅
2022-01-05 10: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刘一珉 蒋斌) 4日下午,2022年常州市国防动员系统开训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金虎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要求全体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提升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把“龙城铁人”锻造成精兵劲旅,为奋力谱写强国强军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金虎强调,今天,习主席签署中央军委2022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拉开了大抓练兵备战和实战化训练的大幕。常州市国防动员系统全体官兵要闻令而动、遵令而行,要全心投入练兵备战。坚持练兵先练将,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着力提高谋战抓训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带出过硬部队。大抓实战化训练,坚持战训一致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走开基地化、模拟化、实案化训练路子,历练更多军中良将、帐内高参、训练尖子,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要全力推进练兵备战。扛起抓训治训的政治责任,中心居中、重心向战、以战领建、以战促建,广泛开展“考比拉”活动,大力表彰先进典型,持续掀起群众性练兵比武热潮。大抓训风考风演风,提高训练强度和难度,坚持推进实战实训,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让形式主义、不正之风在训练场无处遁形。

要全面服务练兵备战。全面强化党管武装,着力构建国防动员新机制,全力支持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激励大家心无旁骛抓备战谋打赢。

常州军分区司令员李泽勇要求全体官兵坚定扛起备战打仗的神圣职责,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强举措、更实作风,蓄足敢战底气、练就过硬本领,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全力推动军分区军事训练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常州军分区政委王家梁主持动员大会,并宣读了习主席签署的2022年开训动员令。

动员大会后,参训的全体官兵进行了徒步行军、实弹射击等训练,观摩了民兵“四会”教学课目展示。

副市长许峥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