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1-12-31 10: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30日,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选派科技镇长团,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向区域创新体系终端发力,将科技创新资源和管理服务能力重心下移。我市自2009年开展科技镇长团工作以来,已累计接收48支团队、464人次,派出单位涵盖298家省级机关、国有企业、高校院所。

科技镇长团成员到岗履职后,迅速进入角色,目前已成为活跃在基层科技创新战线上的生力军。10余年来,共调研企业3.5万家次,落实签订合作合同1684份,帮助地方申请省级以上项目749个,帮助企业获得授权专利1.3万个,新建各类平台1037个。

季培东在开班仪式上要求,科技镇长团要积极传承和发扬历届科技镇长团敢拼搏、勇创新的优良传统,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校地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对接,不断提升我市人才集聚和创新管理服务能力,展现担当有为的新风貌,谱写更多基层创新故事和校地合作样本。

当天,科技镇长团成员还参观考察了钟楼青野人才公寓、常州科教城、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以常州创新园等。(记者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