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口数据专题讲座
2021-12-22 10: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解读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党组成员徐新民参加讲座,秘书长高宏华主持讲座。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张明作专题报告。张明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组织和特点、数据和含义、挑战与对策三个方面,对全国、全省和常州的人口普查数据进行了深度解读,重点结合中央精神以及发达国家的做法,对人口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应当采取的对策和措施,作出了专业性的政策思考和研究展望。本次专题学习内容专业、讲解生动、数据翔实,为人大机关干部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了解全省及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制定人口、社会教育及相关政策,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和老龄事业发展,深化劳动力市场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提供了指导帮助,也为从人口招引集聚角度落实“532”发展战略,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提供了有益启发。

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人大财经委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讲座。(刘一珉 何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