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会见“对话德国”活动重要嘉宾
2021-12-22 10: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1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会见来常参加“对话德国——江苏德国合作交流大会”活动的德国工商大会大中华区政府事务高级总监王晓丹等重要嘉宾。

陈金虎对王晓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始终把“对标德国”作为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的重要抓手,全方位开展对德交流与合作,在经贸往来、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德国已成为常州在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外资来源地和投资目的地。常州将在产业创新、产业人才培育等方面全面对标德国,加快建设对德创新合作新高地、中德全面交流新样板。常州各级委政府将把“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发挥到极致,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打造公平、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将开放合作的优势放得更大,让更多德国企业投资常州、扎根常州。

王晓丹表示,常州是德国在华的重要投资目的地。明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德国工商大会大中华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拓展合作领域,围绕实现“双碳”目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推动更多德国“隐形冠军”企业来常州投资发展,推进双方高校深入合作,共同培养技能型和应用型创新人才,把更多的资源、技术引入常州,为深化中德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副市长陈志良会见时在座。(记者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