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开办企业服务经验向全国推荐
2021-12-17 14:34: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常市监 董心悦) 2020年以来,为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常州市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举措。记者15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常州市打造开办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表现优异,入选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示范引领“最佳实践篇”。

作为我国营商环境评价领域的国家报告,《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梳理了2020年我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与亮点,展示了80个城市和18个国家级新区的典型案例。其中,常州市开办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呈现“全程网办”“信息共享”“专区一次办”三大亮点,有效提升企业开办效率。据统计,1—11月,全市“企业开办”平均用时0.6个工作日,85.3%的企业实现0.5个工作日开办。

依托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常州市打造了开办企业“全链通”模式,将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设银行账户等事项纳入网上全链条通办,申请人实现网上一键提交、一次办结。同时,依托“全链通”模式构建信息共享模式,企业办理开办业务只需填写一遍数据,相关数据即可通过后台的“数据共享池”进行自动处理,在不同业务部门间全程自动流转。

此外,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部设置“企业开办专区”,实现企业开办“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只跑一次”。2020年7月企业开办专区设立至今,已减免公章刻制费用1306.69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