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青果奖”美术类优秀作品展开幕
2021-12-13 10: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郑雨露 常文旅) 12月10日上午,首届常州市公共文化“青果奖”颁奖仪式暨美术类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常州美术馆举行。该展览持续至12月24日。

“青果奖”是我市为顺应时代变化,搭好政府舞台,首次设立的市级公共文化政府奖项。它由已经举办20多年的常州音乐舞蹈新作品大赛和小戏小品曲艺大赛等群众文化原创赛事综合而来,设音乐、舞蹈、戏剧(含小戏和小品)、曲艺、美术(含美术和书法)等门类。“青果奖”与全国、省群众文艺政府最高奖接轨,是“五星工程奖”“群星奖”的摇篮,也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本届评奖自3月启动,共收到原创作品370件,经各地推荐申报、主办单位组织评审,共产生获奖作品53件,其中音乐类作品11件、舞蹈类作品6件、戏剧类作品6件、曲艺类作品3件、美术类作品27件(美术绘画作品14件、书法作品13件)。同时,评选出获奖组织单位8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