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区开展面向退役军人专职化管理村(社区)干部招录工作
2021-11-03 12: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常州讯 10月30日,由武进区委组织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织的面向退役军人招录专职化管理村(社区)干部笔试和面试工作顺利结束。本次公开招录,共吸引退役军人55人报名参加笔试,38人进入面试环节,最终遴选录用优秀退役军人14人。

据了解,为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发挥退役军人特有优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一区一城”建设,2020年武进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戎装兴村”工程推动退役士兵到村(社区)工作的实施办法》,为退役士兵赴村(社区)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力争到2025年底,实现“115”目标:100名左右退役士兵进入村(社区)干部队伍,培养10名左右退役士兵成为优秀“5A”村(社区)书记,担任村(社区)“两委”成员的退役士兵比例动态保持在5%左右,着力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此次招录,既是面向退役军人的首次公开招录,也是落实推动“戎装兴村”工程的重要举措。

来自前黄镇的优秀退役士兵代表丁凯诚表示,这次自己能够有幸被录取,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他将在区委组织部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搭建的“创业致富、助力发展、为民服务、和谐稳定、文明实践”五个平台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在全区“高标准打造‘一区一城’,全方位争创‘第一唯一’”的目标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姚华 邰金龙)

 

标签:退役军人;退役;退役士兵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