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个产业链 标准联盟在常州市揭牌
2021-10-15 10: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董心悦 常市监) 14日,在第52个世界标准日之际,我市召开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标准联盟成立大会暨标准化论坛。我市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标准联盟作为全省首个产业链标准联盟揭牌,联盟共集结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企业等30家成员单位。

机器人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产业。“标准化+”被誉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目前,全市有机器人相关生产企业40余家。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标准联盟的成立,不仅为全市工业机器人企业提供了加强标准化建设的沟通平台,助推工业机器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也为全市更多新兴产业链提高标准化运行水平提供样板。

联盟的主要任务是,开展标准体系研究和标准制订工作,鼓励成员单位在机械装备、汽车、新能源、食品、医药、电子、危险品制造等行业领域,利用多种模式,拓展工业机器人的市场空间。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时刻关注联盟的运行,帮扶联盟企业制定“标准化+”战略,指导创设各层级标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