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高层在常考察
2021-10-09 10: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1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将于10月9日开幕。10月8日,前来参会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志鹏,在市委书记陈金虎陪同下进行实地考察。双方就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发展,以及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会谈交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已连续10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中国电子下属企业中电投控自2017年与常州市钟楼区合作共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是承载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首批试点使命的区域级健康医疗大数据统筹管理、应用开发基地,承担省、市共同建设大数据和云服务安全保障试点工作。

陈金虎向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近年来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十四五”期间,常州将围绕数字化变革,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广工业互联网和能源互联网“两张网”,积极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化产业,推动数据变为战略资源,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激发新动能。其中,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是重要抓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快合作进度、扩大合作广度、拓展合作深度,加快推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发展,并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精准化服务等方面加深合作,加速数字经济的规模化落地。

陆志鹏说,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将为城市发展带来巨大变化。常州智能制造发达,创新氛围浓厚,拥有开展数字化治理的充足条件。中国电子将与常州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在数据要素化、数据流通和安全等方面开展探索,为常州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建设数字城市贡献力量。

陆志鹏一行还考察了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园区已逐步形成“一园两平台三云四中心”的发展格局,2020年获批江苏省级大数据产业园。今年以来,总投资100亿元的京东智能产业园、总规模超3000人的阿里巴巴内容中心项目、智云天工等项目落地,微亿智造、常奥体育等一批优质企业发展壮大,100多家“大数据+产业链”企业在园区引育。“十四五”期间,园区将聚焦发展医疗、工业、政务三朵行业专有云资源,引育“大数据+产业”行业独角兽、瞪羚企业,集聚创新主体,形成国内一流、全省示范的大数据产业创新生态。陆志鹏还来到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企业以工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助力工业企业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帮助企业提质、降本、增效的先进做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参加活动。(记者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