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宣传部召开干部大会
2021-09-27 09: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6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对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宣读有关决定。

根据工作需要,杭勇同志担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陈金虎指出,这次干部调整体现了省委对常州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常州宣传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大家要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

陈金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宣传文化工作重任在肩、大有可为。

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积极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站在时代的高度、用战略的眼光,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到“532”发展战略中去考量、去谋划,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切实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把全市上下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奋进新征程;要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持续加大城市外宣力度,把现代化建设的常州探索、常州实践、常州经验宣传好、推介好,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要加强统筹,提升质效。强化“大外宣”意识和“一盘棋”理念,整合内外宣资源,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用优质的内容去引导人、凝聚人、鼓舞人;要强化受众意识、精品意识,下大力气进行内容生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不断强化新媒体内容建设,做到既新又广、既快又准,让新媒体成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重要阵地。

要加强领导,建强队伍。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从政治上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胸中有大局、肩上有责任、笔下有分寸。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把班子建设成为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工作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推动常州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上,杭勇作表态发言。

杭勇表示,坚决拥护、绝对服从组织安排。他说,在新的发展阶段,将与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并肩奋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扎实做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将坚持把牢政治方向,一心一意向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将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一往无前担当,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持续抓好理念创新、方式创新、方法创新;将坚持厚植人民情怀,一叶知秋为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把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巩固好、扩大好;将坚持严守纪律规矩,一身正气履职,深入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用实际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全市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唐文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