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让“书香村居”的氛围浓起来、兴趣涨起来、效果好起来
2021-09-26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常州讯 为善之乐在于“予”,读书之佳在于“取”。9月17日下午,经开区“全民阅读红色经典”活动走进遥观镇洪庄村农家书屋,引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此次阅读活动聘请经开区名师领读《历史的面孔》,通过9位近代历史先锋人物的画像,带领大家走入一段中国人民不断探索的历史。“领读内容生动、介绍细致,我准备找这本书品读一下。”村民纷纷表示,村里的书屋建设得这么好,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培养阅读习惯,提高文化修养。

近年来,洪庄村积极响应“书香村居”建设,持续打造村居阅读阵地,不断完善农家阅读资源,累计投入资金50万元,建设书屋面积65平方米,更新配备图书5000余册、电子音像制品100余种,配设读书专座30余个。

下阶段,洪庄村将以创建“常州市四星级示范农家书屋”为契机,持续开展红色书籍阅读、亲子读书、关爱留守儿童读书月等系列活动,让全民阅读从人人知晓顺利过渡到人人参与,让“书香村居”的氛围浓起来、兴趣涨起来、效果好起来。(常景轩)

标签:读书;农家书屋;全民阅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