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出租车纯电率超七成 充电设施乡镇全覆盖
2021-09-17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在江苏溧阳新一批25辆纯电动出租车替换老旧燃油出租车后,正式投入日常运营。该批车辆使用将溧阳出租车纯电动替代化率提高到了75.4%,位居江苏全省县域首位。据介绍,今年以来,溧阳瞄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开展电动中国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公共领域车辆全电动化进程,对全市出租车开展全电替换。

“到目前为止,全市已经累计投放纯电动出租车271辆,相较燃油车,电动出租车智能、环保、节能的优势非常显著,受到了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的欢迎。我们也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剩余传统出租车的电动化替换工作,预计年内,全市出租纯电动化率将达到100%。”溧阳市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经理黄国整说道。

同时受“电动溧阳”购车补贴利好影响,自6月1日后,溧阳纯电动私家车上牌辆快速提升,两个月累计上牌493辆,预计年增加约1200辆以上,新增车辆电动渗透率提升至15%,已经达到二线城市水平。

结合地区新能源汽车数量快速增长的情况,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持续完善区域充电网络,加快充电桩群建设工作,实现乡镇街道、文旅景区、公交客运、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全覆盖。为电动车方便、快捷充电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我们目前在全市建设运行充电站29座、充电桩203个,人均充电容量在全省县级城市中排名第一。从今年5月1日起,我们还将充电服务费下调0.05元每度电,在夏季开展“谷电优惠”活动,进一步降低新能源车主充电成本。”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穆迪介绍道。(彭迪)

标签:溧阳;电动出租车;充电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