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退役军人爱心助菱农
2021-09-15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常州讯 又到一年丰收季。在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西柳塘村,大片绿油油的菱角叶随风起伏,菱角塘内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其中一抹“志愿红”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尤为亮眼。他们是来自戎耀龙城常有爱志愿服务队西柳塘村中队的6名志愿者。

这些志愿者均是退役军人。他们从凌晨3点就开始忙活,帮助年迈的菱农采摘,采完后进行装袋、打包、装车,并准时运到商户手中。

在菱角塘旁,菱农刘国英正拉着志愿者的手连连道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收了这么多菱角,一口水都没顾得上喝。”据悉,西柳塘村的菱角塘,今年收成好,亩产量高,刘国英因上了岁数,每到菱角丰收的季节,他便忧心忡忡。“菱角若不及时采摘,就会影响品质和销售。”如今,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的负担减轻了不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能够放下了。

今年以来,横山桥镇将热心公益的退役军人凝聚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共建成村(社区)24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总数达240余人,这些退役军人在思想引领、基层治理、应急抢险、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带头作用,用“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真正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为横山桥镇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常景轩) 

标签:菱角;志愿者;服务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