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目湖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项目获省奖补
2021-09-13 14: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获悉,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布了2021年省生态安全缓冲区示范项目奖补名单,溧阳市天目湖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示范项目入选。

设立生态安全缓冲区是江苏环境保护工作的创新之举,通过建设人工湿地等方式,对污水处理厂的尾水进行自然净化,进一步提升水质。设立专项奖补,旨在鼓励地方积极探索,加快推进全省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

天目湖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示范项目位于大溪水库和沙河水库两大水库上游,包括大溪水库上游洙漕河综合整治工程、沙河水库上游罗家湾湿地建设工程、天目湖湿地公园水质净化提升及生态功能工程、茶园集中区氮磷拦截示范工程等8项工程,总投资超4000万元。该缓冲区建成后,将显著增强天目湖饮用水源地的安全保障能力。

(郏燕波 陈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