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泰长江大桥首孔现浇箱梁浇筑完成
2021-08-30 09:1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3点,经过21个小时的连续浇筑,常泰长江大桥常州侧一级公路首孔现浇箱梁完成浇筑。这也是常泰长江大桥全线完成的首孔现浇箱梁浇筑,常泰长江大桥上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常泰长江大桥常州侧一级公路接线工程全长2公里,北接常泰长江大桥主桥,南接我市新北区滨江一路,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双向4车道。

此次施工的首孔现浇箱梁长35.75米、高1.9米,设计使用钢筋约89.7吨,钢绞线约21.5吨,C50混凝土约518立方米。首孔现浇箱梁采用移动模架现浇施工方案,和传统支架现浇模式相比,机械化程度高、安全性好、对交通影响小、施工效率高。

常泰长江大桥位于泰州大桥与江阴长江公路大桥之间,是长江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和一级公路“三位一体”的过江通道,是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的关键工程,也是锡常泰都市圈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未来都市圈快速过江的重任。建成后,常州到泰兴车程缩短至半小时左右,将为两岸融合发展打通快车道。

(黄洁璐 邹振磊 文 陈暐 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