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演练圆满结束
2021-08-26 09:4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24日上午9点,市指挥部现场,流调组、协调组、信息组等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

消毒人员对公共场所进行环境消毒

昨天上午,常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演练),至此,为期2天的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演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演练模拟常州发现30名核酸阳性患者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统筹协调各区指挥部将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全部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到指定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并第一时间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

8月24日上午9点,演练准时开始。设在明都紫薇酒店的市指挥部现场,信息组、流调组、协调组等100多名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起来。在接到市指挥部传递的阳性检测人员信息后,各区立即展开行动。转运人员上门核对信息后,将“病人”送上120转运车送至模拟定点医院。随后,各区环境采样与消毒组对该病例外环境进行采样和终末消毒。

9点45分左右,各区转运“病人”陆续送达模拟定点医院,流调组工作人员早已穿戴好防护服等待在现场。在接到各自负责的对象后,他们立即展开精确到小时的流调工作,排查“病人”此前14天的生活行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流调组组长甄茜介绍,在进行了面对面流调之后,流调小组将需要排查涉疫场所的信息发给信息组,由信息组发给前方各区现场流调组,再到现场查监控、排密接、环境采样和消毒。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常州以练为战,举行了此次全市范围的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演练,包括溧阳、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以及常州经开区在内,全市超过300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提升应急指挥体系的反应速度和灵敏程度、提升部门协同配合的默契程度、提升工作人员对调查处置工作的熟练度。同时,提高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检验各项预案方案科学性、实效性和操作性,磨合流调、转运、隔离、消杀等工作专班运行机制。

(卫健宣 汤怡晨 文 王锐 高岷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