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环卫系统首批92位外来务工人员即将拿到560元/月公租房租金补贴
2021-08-25 09: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获悉,常州环卫系统首批92位外来务工人员通过审核,即将拿到每月560元的公租房租金补贴。这是常州对环卫工人实施公租房实物配租后的又一创新举措。

环卫工人唐光林是我市首批公租房租金补贴受益者之一。他与妻子王云萍从安徽来常打工,在环卫岗位已30年。现在,唐光林主要负责健身路、玉隆路、西横街一带的垃圾清运工作,王云萍负责另外标段的道路保洁。2015年,唐光林一家欣喜入住钟楼区姚家弄一套71平方米的公租房。3年合同到期后,2018年他们一家搬进了天宁区青韵雅苑63平方米的公租房。唐光林说:“每月每平方米只要3.5元,房租便宜,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开支。公租房优惠政策让我们很暖心。”

去年底我市出台《关于继续开展环卫系统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保障工作的通知》。唐光林考虑到女儿在钟楼区上学,居住地离夫妻俩的工作地较远,决定退掉公租房,申请公租房租金补贴。

据了解,以货币补贴作为实物配租的有效补充,是我市进一步拓展的住房保障方式,为全市分层次住房保障体系的建立提供了重要支撑。正在享受公租房实物配租的环卫工人,也可退出承租的保障房,申请公租房租金补贴。

除配置公租房和发放公租房租金补贴,我市还出台了多项关爱环卫工人政策。其中包括:为市区一线环卫工人每人每月发放慰问金320元,近两年共发放慰问金2660多万元。指导督促各环卫企业依法保证在夏季连续4个月按时足额发放一线环卫工人高温费300元/人·月。自去年起,市城管部门还组织新北、天宁、钟楼三区市本级环卫工人优先参加新业态工伤保险,目前已惠及环卫工人4188人次。

目前,全市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清扫率达95.28%。

(何小伟 蔡晓丹 秋冰 胡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