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部分营业性场所有序开放 生活中的这些小确幸,逐渐回来了
2021-08-25 09:4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更加精准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21日,常州下发《关于调整完善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根据该《通知》要求,常州部分营业性场所已有序恢复开放。这些场所恢复营业情况如何?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本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做好防控,电影、演出可以看了

“今天,我们影城的所有员工都上班了,大家都在抓各种卫生细节和消毒工作,为明天的正式营业作准备。”昨天上午十点,记者来到常州大剧院保利影城,经理朱晓燕一边安排员工工作,一边和记者说道。

朱晓燕向记者介绍,保利影城每天的排片量和往常相同,只是影片之间的间隔时间将拉长至20分钟。“为的是让我们工作人员有足够的时间对放映厅进行彻底的清理和消毒。”

影城工作人员在对场馆进行消毒

保利影城按规定,对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对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对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同时实行间隔座位售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有60多家电影院恢复营业。为了保障影迷的权利,多家影院还针对持有会员卡和兑换券的用户作出了将有效期、到期日进行顺延的处理。

常州大剧院的演出售票也已经重新恢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8月份的演出大部分已经取消,还有一部分延期。目前剧院最早的一场演出在9月25日。

尹梦真 图文报道

做好防控,瑜伽、游泳可以练了

本周一中午,位于新北区常发广场的欣氧瑜伽会馆的普拉提小团课上,有三位学员正在锻炼,徐文婷也是其中之一。“上周日,瑜伽馆的微信群里通知周一可以正常开课,我就立即预约了。”徐文婷告诉记者,最近大家都憋坏了,自己第一时间进入瑜伽馆小程序预约课程时,发现晚上高峰时段的课程早就预约满了。

瑜伽馆负责人小欣告诉记者,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目前10人以上的大团课暂时还不开设。除了在人数上严格控制外,每节课结束,瑜伽馆的教练、工作人员都会将健身设备、场地仔仔细细消毒一遍。

在奥体中心,记者看到市民进入场馆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按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配合填写登记资料并告知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等。“周日游泳馆只有600多人次,周一达1300多人次,目前场馆人数正在趋向稳定。”常州奥体中心运营部副经理朱晓燕告诉记者,“再过几个月就要游泳中考了,很多学生原本暑假是有练习计划的,但无奈被疫情耽搁,因此场馆一开放,他们就迫不及待来训练了。”

据朱晓燕介绍,体育场馆每天下午3点和晚上7点是人流量最高的时候,场馆方面会对人流量进行严格管控。此外场馆内还设有应急隔离室、医务室等等,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运动健身环境。吕亦菲 文 夏晨希 摄

做好防控,浴室、足浴可以泡了

戴口罩、测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实名登记……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常州市美林浴业兰陵店,看到该店已恢复营业,工作人员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每一位进店的客人进行检查和登记。

“我们21日收到复工通知,之后在店内做了全方位的消杀工作,做到防疫全覆盖,积极为复工做准备。”店经理彭现洋介绍,美林浴业下辖的4家门店都已复工重新营业。除了美林,嘉诺温泉、百乐汤等知名品牌的浴业企业也都已复工。

美林浴业工作人员为客人测量体温

采访时记者发现,来到浴室消费的人并不多。彭现洋透露,浴业在夏季本身就是淡季,加上疫情的影响,恢复营业后,每天客流量只有30人左右,只相当于平时的零头。

“根本不挣钱,现在营业主要是为了留住员工。”彭现洋说,员工歇在家21天,仍正常发工资,但一些人还是跳槽到工厂当工人去了。

前来消费的李先生表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到浴室来泡泡澡放松放松,感觉很安全的。

除了浴室,常州不少足浴店也已恢复营业。“因为疫情歇业21天了,终于盼来了这一天。”新北区道生中心多友鼎养生会馆负责人周倬为介绍,他们店在22日就恢复营业,这几天,每天的客流量控制在要求人数以内。

“恢复营业后,我们学习研读了我市《关于调整完善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比如,对技师和客人都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每天的客流量控制在75%核定容量。”周倬为说。

吕洪涛 图文报道

做好防控, 景点、乐园可以玩了

根据8月21日我市相关通知,之前采取限流或关闭措施的一些旅游和游戏场所开始有序开放。

8月23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中华恐龙园,看到已有不少游客入内游玩。工作人员介绍说,为避免人群聚集,恐龙园对游客量进行限流管理并实行实名制预约入园。之前大半个月,恐龙园一直严格落实“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的限流措施。如今尽管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但他们丝毫不敢放松,仍然会做好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确保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比如所有入园游客提前实名预约,才可进入景区;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并配合体温检测与实名登记;游玩时实行游客间隔排队乘坐游乐设施,工作人员会对设备进行消杀。

恐龙园工作人员在园内做好消杀工作

工作人员说,游客们都十分配合,素质都很高,大家正确佩戴口罩,自觉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井然有序地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进入景区。

趁着暑假还未结束,刘女士带着一儿一女到恐龙园游玩。刘女士说,景区的各项防疫措施,让人觉得很安心。孩子们玩得很尽兴,都说下个月还要来。

安与君儿童游乐园、孩子王童乐园等室内游乐场也已有序开放。孩子王童乐园的工作人员说,8月22日起就正常营业了。童乐园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等工作,要求家长佩戴口罩。每天晚上8点后,他们会对游乐设备进行消杀。一位家长说,觉得游乐场所安全措施做得比较好,还是挺让人放心的。庄弈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