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横山桥镇:点亮一盏灯照亮百姓心
2021-06-17 19:4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常州讯(俞晓萍 许亦皎)  “社区给我们安装了路灯,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出门黑漆漆的了,给社区点赞!”近几天,家住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横山桥社区牛洛里的仓洪根逢人便夸社区又做了一件便民实事。

牛洛里位于横山老街东南侧,房屋年代久远,配套设施陈旧,目前有住户50户左右,以老年人和外地租户居多。前段时间,横山桥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走访时了解到,牛洛里的公厕附近多年来一直未安装路灯,附近居民夜间出行极为不便,旁边还有一口古井,一些年纪大的居民经常习惯去井边取水,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将问题情况记录在了民情日记本上,并向社区领导作了汇报。社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实地查看。原来,牛洛里古井周围不具备排设电线的条件,离得最近的只有在横山桥村委有一条线路可以供电。于是横山桥社区与横山桥村委协商后,从横山桥村总线中接出一条分线为古井周围供电。

针对周边居民出行不便的民生痛点问题,横山桥社区通过多方商议制定详细解决方案,积极落实办理责任与时间节点。在社区的协调和努力下,牛洛里古井旁终于亮起来一盏路灯,照亮了百姓夜间出行路,也温暖了百姓的心。

“路灯亮起来,我的心里也跟着‘亮’起来了,现在晚上出门,再也不害怕了”。居民仓洪根高兴地说。虽然安装路灯只是一件小事,却帮助解决了牛洛里背街小巷的无路灯照明的问题,是横山桥社区服务为民、情系百姓的生动写照。

从群众需要出发,从细微小事着手。据了解,横山桥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百姓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眼人民群众反映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研究制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