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雅牛塘匠心之韵|武进牛塘镇工艺美术和书画作品展开展
2021-06-15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常州讯  翰墨凝香,书歌盛世;端午佳节,匠心愈浓。今天上午,“风雅牛塘·匠心之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艺美术和书画作品展在武进博物馆开展,以精美的工艺美术作品、隽雅的书画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全区百姓奉上节日期间的“文化大餐”。区领导杨国成、薛红霞、施小平出席开展仪式。

仪式上,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居敏俊等领导为活动开幕剪彩,牛塘镇党委书记杨志明致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汤枫主持本次活动。牛塘镇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萧红波还向武进博物馆赠送了亲自创作的象牙浅刻作品——《清韵》。

近年来,牛塘镇党委、政府持续深挖文化内涵、培育人文精神,象牙浅刻、堆花糕团成功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红木微雕、书画作品频频吸引各方来客观摩学习。同时,牛塘镇还成立了书画联谊会、工艺美术协会等社会团体组织,建设了青云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供大师们交流技艺、深化沟通,并在武博馆举办了6次书画展览,文化事业呈现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态势。

本次作品展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牛塘镇人民政府主办,武进博物馆、牛塘镇工艺美术协会、牛塘镇书画联谊会承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集中展示140多幅工艺美术和书画作品,在生动展示大师们高超技艺的同时,表达基层文艺创作者和人民群众对于党的讴歌和礼赞。展期从6月12日开始,至6月21日结束,共为期10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