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三间发力”学党史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输送“红色养料”
2021-06-09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常州讯(孙江) 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兴东社区是常州首个纯工业社区,辖区内现有企业18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50家,企业员工总数达13000余人,服务非公企业党支部达23个,共421名党员。兴东社区率先探索操作间匠心晨会、广播间“声”动讲堂、茶水间强国比拼的“三间发力”学党史新举措,引导广大企业党员职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红色原动力”。

操作间匠心晨会学党史

走进德哈斯制辊科技有限公司那个不足十平方的车间办公室,当车间主任沈小忠在晨会上布置完最后一项工作,就由兴东社区的非公党建指导员王凯开启每日晨会学党史。“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们企业支部想抓住这次机会,将党建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实现同频共振。要感谢兴东社区为我们提供的专业指导,把车间办公室打造成‘红色读书角’,为老旧的200余本图书进行补充替换,把车间晨会同学党史,共创新的匠心课堂相结合,这一系列举措对我们企业探索建设‘初心·匠心’党建品牌提供了新思路。”德哈斯制辊科技有限公司党员负责人刘小琴说。截至目前,已经有35名党员志愿者走进车间每日晨会,受众超800人次。

广播间“声”动讲堂学党史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人……”10分钟的广播时间里,广播员沈俊绘声绘色,将革命先烈夏明翰的事迹讲得栩栩如生,动情处眼泛泪花。每天中午,常州凯隆电器有限公司的企业广播间,都会传来“红色最强音”。为了方便企业党员和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有效学习党史,兴东社区党总支和凯隆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通了午间党史微广播,由社区党员志愿者进行文稿撰写,企业党员志愿者沈俊进行广播,播报内容以不同时期党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为主线,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岁月中发生的故事,让企业党员及职工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茶水间强国比拼学党史

“今天你学党史了吗?‘学习强国’满分了吗?”“婧姐,我们双人对战吧,昨天你赢了,今天我要打败你!”这是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茶水间里常听到的问候语。从前企业一直存在员工内部互动不够,凝聚力不强等诸多短板,兴东社区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同企业共商良策,希望通过“学习强国”APP的灵活运用,让企业员工在互动学习中达成共识、引发共鸣、产生共情,打破社交壁垒。自江苏星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茶水间开辟强国学习角以来,职工们经常利用工间休息饮茶时间,依托“学习强国”APP 进行轻量化、快节奏的学习体验,让接地气、有温度的语言,多角度、有深度的内容为企业员工呈现碎片化、滴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车间办公室;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