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召开争创全域旅游示范推进大会
2021-06-02 17: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常州讯(吴敏赵家玮) 日前,溧阳召开争创全域旅游示范推进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将全域旅游作为践行“两山”理念、撬动全域发展的核心抓手,奋力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大力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度假区,阔步奔向绿色现代化的美好未来。

溧阳全域旅游发展历经三十载,创造了可圈可点的发展成果,赢得了城市美誉。展望“十四五”,溧阳将聚焦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目标愿景,将全域旅游作为争创“五个新示范”的重要内容,让“到溧阳,就是一种生活方式”走向世界。

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指出,溧阳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将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动力源泉,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探索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径;把“协调发展”作为内在要求,将全域旅游作为联结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类群体、各种空间的重要纽带,予以系统谋划和推进;把“绿色发展”作为最亮底色,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把“开放发展”作为鲜明特色,要跳出景区看旅游、跳出旅游看旅游、跳出溧阳看旅游;把“共享发展”作为价值取向,共建共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休闲产品,让溧阳成为品质生活的系统提供者。

打造全域旅游,溧阳将重点做好三方面的示范:一是在实现全域旅游美好空间与创造生活美好空间融会贯通上探索路径,构建“三生共融”的空间格局,塑造“全域洁净”的空间底色,注重“场景营造”的空间建设,实现“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的新格局。二是在促进多领域融合发展与打造个性化城市IP融会贯通上形成标识,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加速康旅融合、探索科旅融合、深化农旅融合。三是在创新全域旅游城市运营与探索现代化县域善治融会贯通上创造经验。资源的配置要做到全域配置、公共服务供给要不断创优、智慧城市建设要做到管用实用,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样板。

溧阳明确,当前重点做好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实现旅游演艺产品零突破、加快知名度假康养产品集聚、打造“溧阳早茶”品牌、开发特色文创产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及培育旅游人才队伍七方面工作,让溧阳成为每个人的“诗和远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