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横山桥镇:医保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全市首家医保服务站启用
2021-05-31 2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常州讯(范玉贤 许亦皎 赵家玮)日前,横山桥医疗保障服务站在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投入试运行。作为常州市首个下沉至乡镇医疗机构的医保服务站,这是在优化医保公共服务的一次改革探索,打通“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为持续推进医保治理创新,实现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均等化,建成覆盖城乡、功能齐全、方便可及、服务创新的基层服务平台,横山桥医保服务站积极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将业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把服务温度送到群众心窝,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据悉,医疗保障服务站窗口设在横山桥人民医院一楼门诊大厅,服务内容主要涉及8大类22个事项,包括异地就医的医疗费用报销、有第三方责任的意外事故医疗费用报销;生育医疗费、津贴;办理异地就医、异地就医备案、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长期护理险的申请、居民医保的退费,年检、特殊年检和职工医保转出/转入等。服务站投入运行近一个月以来,窗口日均服务达40余人次。

“有了服务站,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服务站驻站工作人员方怡介绍,以前患者需要遇到医保结账、报销等事项,需要到经开区医疗保障局办理,现在在医疗保障服务站患者就可办理相关手续,免去了回来奔波之苦。

接下来,通过医保部门和医院共同管理,横山桥医保服务站将用规范的服务、贴心的服务、创新的服务,搭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把“小举措”放大成医保改革惠民的“大作为”,让群众充分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