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教育铸造红色脊梁. 国际学校里上起沉浸式党课
2021-05-31 17: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常州讯 近日,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开展了“追忆长征路,红心永向党”的红色展演活动。参加展演活动的来宾,除了家长代表,还有抗美援朝战争老战士、保卫列宁格勒勋章获得者及艺术团知名演员等。

长征精神是用信念和热血铸就的伟大力量。参加展演的孩子们在充分学习长征精神的基础上,从前期筹备到彩排再到精彩呈现,孩子们浸润在长征的情境中,红色脊梁渐渐塑型,红色归属渐渐明晰,红色底蕴悄悄厚植。展演活动总负责人刘泽瑜副校长说:“每个少年儿童心中都有一颗红色的种子,但这颗种子需要呵护,需要施肥,需要雨露,才能淘洗出红色本质。”

整场演出,以红歌联唱为开场形式,以老师向孩子讲解长征故事为主线,选取典型的长征记忆进行统筹编排。飞夺泸定桥,战士们同仇敌忾,孩子们凛然不惧;丰碑,战士们负重前行,孩子们眼含热泪;金色的鱼钩,战士们把生的希望留给彼此,孩子们心灵深受震撼;大会师,战士们热情相拥,孩子们载歌载舞。每一幕,都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跨越时空,跨越疆域,传承的火炬交付后代,红色依旧鲜艳亮丽。

据悉,清英外国语已经形成了红色教育的系列课程。除了长征系列的红色展演,学校还从红色往事中的儿童表现的视角,寻找适切儿童年龄特征的红色教育点。比如:《放牛郎王二小》,《海娃的故事》,《开国大典》等。

红色课程在清英落地深耕,让孩子们深切体会红色精神蕴含的时代因子,深刻铭记红色的故事与岁月,深情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礼赞。用教育的力量铸造少年儿童的红色脊梁,用课程的力量塑型少年儿童的红色肩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