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常州天宁:政府做“梯”把好事办实
2021-05-26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常州讯(陶怡 赵家玮) 近几年,常州市天宁区专门成立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以来,加梯办更是密集联系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居民把好事办实。

近日,红梅街道永宁花园2栋甲单元、6栋甲单元的加装电梯已交付使用,11栋甲单元的电梯基坑也已顺利完工。

6栋甲单元的加装电梯是全透明的观光电梯,一经装好,就引来众多小区居民前来围观。该单元402的魏大爷今年72岁,他表示,有了电梯,大家上下楼方便多了。这栋楼70岁以上的居民占据80%,当初提议申报时,大家全部响应,由于住户们年龄偏大,填表办手续存在诸多困难,天宁区住建局的小伙子就主动帮助大家一手“包办”了。

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里,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百姓关注的焦点,为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天宁区住建局主动做“梯”,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生活服务。

“对于我来说,装电梯真的是迫在眉睫。”11栋甲单元501的王阿姨今年45岁,膝盖不好,爬楼异常艰难。由于楼层高,自己的母亲年纪大了,前来探望也从不上楼,大家都选择在一楼碰面。

永宁花园居民区大多数为6层住宅,早在两年前11栋甲单元提议申报时,3楼至6楼的居民便全部响应。但是2楼的居民却不同意,他们抱有低楼层吃亏的心态,担心噪音、遮光对房子产生影响,便让加装电梯的事情一下子搁置了下来。

“邻里好,赛金宝,电梯能装得起来,靠的就是邻里情。”加梯办工作人员张恒表示,为了协调居民意见,加梯办的工作人员多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并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化解居民矛盾、协调资金困难,最终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把事情解决好。

“拖久了,我们也没信心了,没想到张恒帮我们说通了。”王阿姨很感激地说,后来张恒主动提供“跑腿服务”,不到一个月就完成相关审批手续。

张恒介绍,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作,区住建局优化联审制度,专门设立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服务专窗,统一受理加装电梯申请,联合市监、规划、司法、属地街道共同优化审批流程,涉及到管线迁移等问题时,区住建局还组织水、电、气等相关单位到现场办公、集中商议,避免在施工中因各自为阵而重复工作。

截至目前,天宁区既有住宅共申请加装电梯80台,其中已交付使用24台,正在施工13台,处于手续审批中的有43台,共涉及同济花园、聚和家园、永宁花园、丽宝第花苑等20余个小区。

下一阶段,区住建局将联合街道、社区,重点对已基本完成征求意见工作,且具备加装电梯技术条件的项目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让越来越多的天宁居民都能乘上通往“幸福”的住宅电梯。

标签:电梯;加装电梯;天宁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