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出台通知 严禁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
2021-05-20 09: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市住建部门日前出台加强住宅小区电梯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严禁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

通知要求,一是严禁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要引导小区居民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严禁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对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违规充电等行为应当及时劝阻。对劝阻无效的,向消防救援机构或者公安部门报告。有条件的小区,可以通过程序加装梯控阻车系统,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二是积极增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各地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要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在住宅小区增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会同街道社区采取“一区一策、一幢一案”的方法,协助物业服务企业破解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增设工作难题。

三要加强电梯安全管理。

四要加大电梯管控宣传工作。

五要认真开展防火门安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

(杨皓 姜小莉)

标签:电动自行车;充电;电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