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递上一张天宁营商环境的红色名片
2021-05-18 13: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常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天宁区行政审批局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度融合,创新谋划、系统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促改革、抓落实的实际举措,擦亮天宁营商环境的红色名片。

书记带头引领学,支部书记带头读好书、好读书,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分享读书心得。跟着专家专业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跟着浙江红船学院徐连林教授,通过云学习的方式,专业学习党史,以红船精神塑“心”立“行”。围绕中心重点学,将党史学习与营商专班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史教育解决好企业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党的发展史是一部由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写就的宏伟历史,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实效。5月8 日局党支部一班人深入结对村、社区,实地调查研究,解决群众难题;通过提升热线服务效率,不断完善12345热线工作机制,强化队伍业务与系统培训,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1-4月份,共办理工单9005件,市工单满意率达97.16%,省工单满意率达98.04%。推动跨区域联办通办,与苏州姑苏签订“一网通办”合作协议,联合上海宝山开展“政务联盟”合作。优化帮办代办机制,区级层面牵头统筹推进全领域事项帮办代办工作,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供无偿服务,有效减少企业、群众办事跑动次数。积极响应全市“畅通办”品牌建设要求,坚持基层政务服务便利站建设。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共建营商环境。4月23日下午,天宁区召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班工作会议,拟对外发布《天宁区2021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涵盖企业开办注销“一站办结”、推进劳动力市场灵活监管、提高建筑许可效率、优化电力接入等17项攻坚行动,涉及29个牵头单位,37个责任单位及开发区、镇、各街道。区人社局打造全市首家商业综合体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变事后调节为事前调解,把握化解矛盾的主动权,为商铺经营单位及员工提供法律法规咨询。区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天宁区发明专利拥有量和质量的实施意见》,提出2021年天宁区发明专利新申请量将达到1200件,新授权量达到150件目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