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低价售卖浪琴假表 一团伙让60家奢侈品回收店“中招”
2021-05-18 14: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老板”的授意安排下,两名女子到全国各地游玩。事实上,“醉翁之意不在酒”,她们在“老板”提前设计好的话术下,选择当地的奢侈品回收店售卖假表,共骗了全国60家回收店,警方已核实到的受害人就有25位。目前,手表的鉴定报告已经全部出炉,“老板”裴某等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已锁定该诈骗团伙上家,案件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3月18日晚7时许,局前街派出所辖区一家奢侈品回收店老板王某报警,称当天下午4点多钟,他收到一块浪琴女表,很有可能是假的。当时,一女子拿了一块浪琴女款手表到他店内售卖,称该手表是男朋友送的,两人分手后,她不想要了。王某知道,这块浪琴心月系列石英女表的官方价格是10800元,而女子开价仅4300元。“手表和包装、说明书、发票、保修卡、钻石卡,这个‘五件套’都是全的。我当时看了看,发票的保修时间和这块表的销售时间也是一致的,就感觉表是真的,买了下来。”王某说。当时,王某哥哥在店里,也看到了交易的这一幕。

巧的是,王某哥哥回到自己店里后,发现这个曾在弟弟店里卖表的女子,又来到自己的店里推销手表。女子看到王某哥哥后,可能是感觉十分面熟,立即走了。王某哥哥觉得不对劲,打电话给王某,让他看看刚刚收的浪琴女表,可能有问题。王某拿出手表细致查验,发现表内的碎钻是假的,手表是高仿的,遂报警。

局前街派出所立即介入调查,研判锁定了推销女表的嫌疑人。民警介绍,“当时,她已经坐飞机去了广州。我们和当地警方联系,同时也往那边赶,在机场将女子蔡某抓获。”随后,局前街派出所相继将“老板”裴某、张某,以及另一名卖表女子李某抓获。

经查,“老板”裴某专门联系广东深圳厂商购买高仿浪琴心月系列石英女表,分4次共计80多块。随后,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真浪琴手表外包装及说明书、假浪琴手表保修卡及假发票等配套。组装后,裴某挂在网上售卖,但成交量一般,于是,他想到雇人到全国各地的奢侈品回收店当面交易。嫌疑人张某是裴某的合伙人,两人共同出资进货。“他们进货的价格也要3000元,一块表的利润1000多元。”办案民警说。

裴某、张某雇佣蔡某、李某两人外出“跑业务”。去年11月至今,蔡某、李某以“手表系男友赠送”“急需用钱”“专柜正品”或“国外代购”等借口实施诈骗。“因为该手表需要拆开表盘才能鉴定真假,所以,她们骗了全国各地60家回收店,几乎无一失手。”民警说。

目前,警方已经核实相关受害人25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汪磊)

标签:手表;回收店;老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