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本级政府采购跨地域、“零跑腿”、全领域
2021-05-17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常州讯(常政务 公资轩) 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下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升级完善全市政府采购业务管理平台功能,全速推进政府采购领域“不见面”交易扩面深化。日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不见面”方式顺利完成“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办事处党史学习用书指定教材采购项目”的开评标工作,这是中心成功实施的首个单一来源谈判全程“不见面”采购项目。至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已覆盖市本级所有政府采购品目和采购方式,实现“不见面”交易全领域。

“不见面”开标的运用,打通了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将投标、开标环节从线下转为线上,从“人跑路”转为“数据跑”,让群众“零跑腿”,几乎实现零成本。以一家北京企业2人来常州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为例,仅差旅、住宿、餐饮等费用就可节省2500多元,加上制作5本投标文件所需花费1000元左右,交易总成本可减少3500余元。

此外,“不见面”交易还可打破地域和人力限制,供应商在家便可同时参与多个地区的投标,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市场充分竞争。另外,“不见面”交易全程线上操作,步步留痕,规避了供应商与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在开标现场接触的可能性,有效减少人为干扰因素,杜绝“暗箱操作”,使采购过程更加公开、透明、高效。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不断扩大政府采购“不见面”交易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不见面”应用占比,努力为市场主体提供“指尖办”“零距离”的优质服务,积极助推常州市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