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与中核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26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常州讯  4月7日,兴业银行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在福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拟向中核集团提供500亿元授信额度,支持该集团在核电绿色新能源领域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中核集团总会计师陈书堂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围绕中核集团中长期发展战略,依托“商行+投行”战略优势,整合集团资源,在巩固现有业务合作领域的基础上,围绕绿色金融、投资银行、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财富管理、国际业务、融资租赁等领域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致力于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央企融合发展的新样板。

中核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近年来以“核电+新能源”发电双轮驱动,重点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主营业务收入中核能发电收入占比24.04%,新能源发电装机占比逐年提升,是积极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实践者。

据悉,兴业银行目前已同中核集团下属40多家下属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中国绿色金融先行者,兴业银行将在绿色债券、绿色产业基金、绿色资产证券化、绿色股权投资基金和绿色融资租赁等领域与中核集团深化合作,加快核能发展,推动能源结构低碳转型,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中核集团;兴业银行;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