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北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
2021-04-26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常州讯 二万五千里长征,它是红军意志、勇气和力量的伟大史诗,是人类战争史上的空前奇迹。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示机关青年奋发向上的风貌,加强青年之间的相互融合,4月25日,常州市北港街道联合钟楼经济开发区、新闸街道共同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以“青乐跑·逐梦想”健步走的活动形式,重走长征学党史,青春奋进再出发。来自钟楼经济开发区、北港街道、新闸街道的百余名机关青年参与活动。

重走“长征”路,欢乐健步行。在宝龙广场站,钟楼经开区逐梦队、北港街道奋进队、新闸街道担当队三支队伍开启第一站的旅程。漫漫“长征”路,从这里开始。

回眸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大家来到北港街道网红路进行第一站的打卡。在转角,“港”好遇见学党史的你们。在网红路上,大家聆听了长征故事《高原运动会》。故事讲述了红军在炉霍期间,为了活跃长征途中的部队生活、鼓舞士气,朱德总司令倡议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让红军战士们没有被困难吓倒,反而更坚强乐观。

百年辉煌开新局,科技创新谋发展。常州大数据产业园作为大数据企业的重要聚集基地,用数据引领未来。在这里,党史与科技相结合,文化与知识相辉映。讲述者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新之路娓娓道来,青年们驻足,共同聆听历史的回音。

追寻初心路,逐梦新时代,三支队伍摆出数字“100”造型,挥舞党旗,齐声高喊“建党百年我献礼”,以实际行动和青春力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强信念弘扬运动精神。涓涓细流汇成海,在新闸全民健身中心站,钟楼经济开发区、北港街道、新闸街道“三军”胜利“会师”,共同向终点站“进军”。

最后,大家来到最后一站——荷园。风华正茂、青春颂党。所有人员来到宣誓墙前,目光坚定、庄严肃穆,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以青春的名义吹响了凝聚筑梦力量的集结号!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活动中,钟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丁献忠,钟楼团区委书记丁莉,北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巢丽娟,钟楼团区委副书记胡天元,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刘霞,北港街道党工委委员须晓清,新闸街道宣传委员恽旭雯共同上台,宣布钟开新港2021年机关青年活力提升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大家放飞手中的气球,正如青春飞扬、绚丽多姿。

荷园前、石墩旁,来自钟楼实验小学的老师张超热情洋溢、饱含深情地带领大家一起学党史,激励钟楼青年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学习,敢干、实干、巧干,真正做到勇于担当、善于担当。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红色文化,让广大机关青年积极进取,用青春点燃梦想,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钟楼;北港街道;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