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区供电公司青年团员探访初心本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22 2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0日,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青年团员代表前往已退休的老党员家中进行访谈。此次访谈的对象分别是黄海保和陆洪庚两位老党员。

黄海保,1932年出生,1949年参军,1952年3月被派往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7年1月入党,1978年担任金坛县供电局任局长、党支部书记。

“在朝鲜打仗时,看到很多党员不怕苦、不怕累,英勇牺牲。当时就想,我也要入党,于是一回国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已九十高龄的黄海保谈起自己的入党初心,依然精神矍铄,硬朗健谈。

1951年抗美援朝谈判,黄海保说朝鲜战争一直是在谈谈打打中进行,谈判的那天大家等待了很久,原本以为谈判会以失败告终,却惊喜的等来了停战的消息,说到这里,黄海保的神情都激动了起来,他指了指桌上的小布袋,从里面拿出了他珍藏了一辈子的荣誉与勋章。七十多年过去,勋章依旧被保存的锃亮有光,而那份荣誉,也代表了

他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辉使命。

即使退休多年,黄海保对金坛电网的发展与建设也时刻保持着关注。1980年他主导金坛变从最初的35kV升至110kV,再于1992年升压至220kV,解决了金坛电力长期供不应求的矛盾,大大增加了供电可靠性。

“如今最安全的国家就是中国,我们老党员逐渐退出历史舞台,青年人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应该肩负使命,让国家发展的更好,也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黄海保说。

陆洪庚,1977年7月入党,1996年被评为常州市劳动模范,曾在调度室、用电科等部门工作。

谈到自己的入党初心,陆洪庚对党组织一直有着敬仰之情,所以参加工作之后便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不仅仅是那份荣誉,党旗下的誓言,是此生不渝的初心。”陆洪庚说。

先后在调度室、用电科工作的陆洪庚谈到工作时,眼神中多了几分坚毅,提到以前并肩作战的同事,回忆万千;谈到如今金坛电网的快速发展,心生感慨,他表示看到自己曾经效力的单位发展的越来越好,自己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你们年轻人是公司的新鲜血液,要多注重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党和国家给予了你们这么好的条件,要好好珍惜。青山常在,初心永存,未来要靠你们啦!”陆洪庚对青年团员说道。

本次的访谈使该公司青年团员感受颇丰,他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上,会继续坚持自己的信仰不动摇,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卞心怡)

标签:黄海;金坛;青年团员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