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将借鉴“阳光餐饮”的成功经验 用“互联网+”监管把阳光照进小作坊
2021-04-20 11: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将借鉴“阳光餐饮”的成功经验,今年试行“阳光作坊”,将全市范围内的食品类小作坊打造消费者能直接可视的透明作坊。

据介绍,“阳光作坊”主要实现“五个阳光”:一是信息阳光,公开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等主体资质及加工产品、人员健康证明、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二是环境阳光,公开展示食品小作坊加工场所环境、设备设施情况;三是过程阳光,按照食品小作坊生产的风险控制点,实时公开清洁消毒区、原辅料储存区、生产加工区、成品储存区等几个关键区域的视频;四是监管阳光,公开监管部门对食品小作坊的检查时间和检查结果;五是信用阳光,公开食品小作坊的守信荣誉信息和违法失信信息。

今年,全市拟提档升级“阳光作坊”不少于50家。通过视频实时监控、玻璃橱窗展示、电子台账数据等可视化改造,使作坊食品来源可查、过程可控、去向可溯,助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让消费者对所购买的小作坊食品,充分享有知悉安全状况的权利。

(常市监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