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通执法部门“百日专项整治” 查获2辆超限150%以上砂石运输车
2021-04-20 11: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2日,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启动超限超载“百日专项整治”。当天,公安交警和交通执法部门查获2辆超限150%以上砂石运输车。16日上午,车主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了消除。

12日下午,执勤交警将查获的两辆砂石运输车引导至312国道常州市公路超限检测站内。查验时,两辆车的轮胎变形明显,不但车厢栏板被加高一倍,其装载的砂石已超过车厢。

经称重,车货总重分别为88.72吨和80.34吨,是超限超载认定标准的两倍多,超限率达到了186%和159%。车主还擅自对车辆进行改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驾驶员和车主均承认,“知道车辆超限超载严重”,但依然为了节约成本、多赚点钱而冒险上路。

公安交警和交通执法部门分别以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和指使、强令车辆驾驶人超限运输货物依法对2名驾驶员和车辆所属单位作出处罚,并将车辆暂扣在312国道常州市公路超限检测站。16日上午,车主自行联系其他车辆将货物超限超载部分卸驳载,并拆除暂扣车辆的加装栏板,恢复车辆原貌,消除了违法行为。

由砂石料运输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和污染事件屡见不鲜,直接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已成为城市管理的热点和难点。为加大力度整治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常州交通执法部门此次超限超载“百日专项整治”将以源头治超为重点,严格追溯源头企业责任,有效预防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王沁云 杨鑫 黄洁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